Friday, November 30, 2007

首都環保設計景遼闊

將軍澳 被標籤為「樓市重災區」的歷史已不再,而位處將軍澳86區的日出康城,將被打造為新一代環保之城。長實 (0001)發展的首期住宅項目「首都」,現時以遠期樓花(2009年第2季入伙)的姿態登場;換言之,買家「買」的,除了是單位本身外,更是整個社區的前景。為突顯相對將軍澳其他屋苑的優越性,「首都」逾八成單位屬3房或以上大戶型,明顯是要搶佔換樓客市場。同時,低居住密度、高樓底、38呎大露台等環保元素,亦通通加進「首都」之內。

2009年第2季落成的首都,預計入伙時可配合地鐵 日出康城支線通車,是近年市場較罕見擁有地鐵概念的大型新盤。長實已表明,「首都」訂價將參考同擁有地鐵效應、位處港島東的龍頭屋苑太古城 (每呎6000餘元),就算是首推單位,呎價亦將在5000至5500元的水平,較將軍澳區屋苑的價錢高出一截。為何「首都」的售價可以「高人一等」?

遠期樓花 入伙配合地鐵通車

首先,日出康城是全新發展區域,居住密度較將軍澳、坑口一帶低,將來並是地鐵始發站。至於「首都」本身,為打造豪宅的氛圍,物業雖然由5座大廈組成,但每座皆設有兩個獨立的出入口、電梯大堂。發展商將其命名為「五座十閣」,意思是將各座「一開二」,使其變身為「十閣」,每一「閣」皆有其命名,以彰顯獨立性。此外,每「閣」的每層,只設有4伙,住戶私穩度更高。

事實上,「首都」引進了不少環保設計元素,各座大廈皆是採用「風琴式」建築佈局,確保各座之間相隔充足距離,令空氣更流通。同時,每座的兩「閣」,單位座向各據一方,使戶與戶之間不會互相對望。

主打大戶型 吸換樓客

由於目標客源是換樓客及擬提升生活質素的人士,「首都」提供的單位以3房以上的大戶型為主打,3房戶型為900呎及950呎,但後者特點是多設一間工人房,而1115呎單位屬4房連工人房間隔,680餘呎兩房單位淪為「少數民族」。

廳房坐享一樣景觀

各類戶型的共通點,是單位樓底皆為9呎10吋高,較同區其他屋苑的單位樓底略高。露台面積38呎,並與大廳連成一線,予人一氣呵成的感覺。同時,大廳與各房間的坐向一致,使廳與房擁有完全一樣的景觀,營造出遼闊及連貫性的視覺效果。單位設計還有些細緻的心思,如大門入口側設有入牆鞋櫃,廚房採玻璃趟門設計,以增添時尚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