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化石燃料

化石燃料,亦稱礦石燃料,是一種碳氫化合物或其衍生物,其包括的天然資源為煤炭、石油和天然氣等。化石燃料的運用能使工業大規模發展,而替代水車。

當發電的時候,在燃燒化石燃料的過程中會產生能量,從而推動渦輪機產生動力。舊式的發電機是使用蒸汽來推動渦輪機的。現時,很多發電站都已採用燃氣渦輪引擎,那是利用燃氣直接來推動渦輪機的。

在踏入全球現代化的步伐20世紀至21世紀中,化石燃料潛在著能源短缺的危機,特別是從石油提煉出來的汽油,是引致全球石油危機的一個原因。現時,全球正趨向發展可再生能源和核能,這可以幫助增加全球的能源所需。

人類不斷地燃燒化石燃料而排放二氧化碳(溫室氣體的主來源之一),是加快全球變暖的因素之一。此外,生物燃料中的二氧化碳成份是來自大氣層,因此發展生物燃料可以減少在大氣層上的二氧化碳,從而減低溫室效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