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風能發電

風能資源因風力做功而提供給人類的一種可利用的能量。風具有的動能稱風能。風速越高,動能越大。人們可以用風車把風的動能轉化為旋轉的動作去推動發電機,以產生電力。方法是透過傳動軸,將轉子(由以空氣動力推動的扇葉組成)的旋轉動力傳送至發電機。到2005年為止,全世界以風力產生的電力約有 58,982 百萬瓦,供應的電力還不到全世界用量的百分之一。風能雖然對大多數國家而言還不是主要的能源,但在1999年到2005年之間已經成長了四倍以上。

多數現代風力產生以電的形式由轉換渦輪刀片的自轉成電流通過一臺電子發電器。在風車(更舊的技術裡) 風能量使用轉動機械機械完成物理工作, 像擊碎五穀或抽水。

風力被使用在大規模風農場為全國電子柵格並且在小各自的渦輪為提供電在被隔絕的地點。

風能量是豐富, 無盡的, 廣泛分佈, 乾淨, 和緩和溫室效應。 我們把地球表面一定範圍內。經過長期測量,調查與統計得出的平均風能密度的概況稱該範圍內能利用的依據,通常以能密度線標示在地圖上。

人類利用風能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前,但數千年來,風能技術發展緩慢,沒有引起人們足夠的重視。但自1973年 世界石油危機以來,在常規能源告急和全球生態環境惡化的雙重壓力下,風能作為新能源的一部分才重新有了長足的發展。風能作為一種無污染和可再生的新能源有著巨大的發展潛力,特別是對沿海島嶼,交通不便的邊遠山區,地廣人稀的草原牧場,以及遠離電網和近期內電網還難以達到的農村、邊疆,作為解決生產和生活能源的一種可靠途徑,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即使在發達國家,風能作為一種高效清潔的新能源也日益受到重視,比如:美國能源部就曾經調查過,單是德克薩斯州和南達科他州兩州的風能密度就足以供應全美國的用電量。

No comments: